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把党中央的关怀厚爱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把党中央的关怀厚爱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第二党总支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侧记

作者:文:董宏刚 周保林侨 图:史新合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九点,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二党总支在水保所校区活动大厅举行庄重而简朴的庆“七一”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第二党总支书记周保林以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休党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董宏刚主持。

DSC_2894_副本.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总支委员杨万鹏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董宏刚宣读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随即对首次获得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8名老党员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刘晓正处长、韩锁昌副书记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老党员一一佩戴,并对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表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祝愿广大党员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号召广大老党员讲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激励广大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DSC_2926.jpg

DSC_2933.jpg

90岁高龄的老党员黄福珍抚摸着崭新的纪念章,激动的说,能够获得党中央颁发的纪念章,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我表示热烈祝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成绩世人瞩目。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党性永远不能退休,我将义无反顾为党和人民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退出支部委员岗位、年过八旬的侯喜禄研究员说,我生在旧社会,经过战乱年代,如今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些变化和成就的背后凝聚着老党员的奋斗和付出、努力和奉献。我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党龄75年的离休干部赵琴曾经在延安时期是党中央的机要秘书,她心情激动,热泪盈眶,表示自己虽年事已高,但对党的热爱,感恩之情丝毫不减,愿继续为党工作,余热生辉。

退休前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岳长德同志说,感谢党对我的关怀和厚爱,看看现在的幸福生活,想想小时候的苦难日子,真是天壤之别。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为人民服务的心永远年轻,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并现场赋诗一首:牢记百年初心,历久攻坚克难。光杨千秋伟业,奋起在创辉煌。

上届党总支书记李锐研究员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我亲身经历了中华民族历史转折的关键阶段,亲眼看到中国从战乱动荡、贫穷落后到安居乐业、繁荣昌盛的变化过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艰辛付出换来的,不能忘记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贡献。深深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总支书记周保林说,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经历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充分展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努力从前辈事迹中吸取前行的力量,为校区离退休职工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努力用心用情用爱向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在激发老党员荣誉感的同时,充分挖掘老党员身上的闪光点,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

DSC_3045.jpg

会议同时还为在场的每一位老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与党共庆生日。

最后,离退休舞蹈协会的两支舞蹈队特意为与会党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赞美我们的时代,歌颂伟大的党,与会人员深受感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祝愿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第二党总支精心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仪式,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厚爱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1-07-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