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陕西辉煌七十年

陕西辉煌七十年

作者: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 王养林 来源:校区第一党总支  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陕西七十年辉煌成就展,部分党员早起不到七点就在停车场等车,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组织活动。在展室参观的过程中,看到陕西七十年在工业、农业、交通、能源产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联想到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生活环境等无不感到欣慰,尤其人文政治环境让我们感到骄傲,陕西由解放前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省,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跃成为农业、交通、能源大省,人们的幸福指数不断上升,大家感慨的发出:“感谢党的好领导,初心使命永不忘”。

在展室的版面中看到了杨凌的发展,看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洪璋院士等专家榜上有名,不由得回想起解放初期的五十年代,赵院士的“碧蚂一号”小麦品种亩产翻倍,一跃推广遍布黄河、长江流域,解决了人们的吃饭问题,一段时间在中央有关农业的会议上毛主席都曾问到:“赵洪璋同志来了吗?”。同时李振声院士的“小偃六号”、王 辉教授的“西农979”、张 诵教授的动物科隆技术、李殿荣研究员的“秦油二号”等农作物品种对陕西乃至全国农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人们是不会忘记他们的,我们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参观展览对我们最大的启发是,成就是业绩、辉煌是动力,我们虽然退休,我们期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身驻杨凌、立足陕西、胸怀祖国、面向世界,取得更大的发展,给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19-10-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