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老年节座谈会

学校召开2022年老年节座谈会

作者:李明/文 董晓龙/图 来源:综合办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老年节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座谈会现场.jpg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宣读了2022年《敬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老年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名单》,邬小撑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2 邬小撑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jpg

3 邬小撑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jpg

         

         

农学院副院长王磊、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作为敬老先进集体代表发言。丁砚强、柴岩、任忠哲、王炜分别作为敬老先进个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老年工作先进个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邬小撑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西农大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工作体制机制得到完善,已形成校党委牵头抓总,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确保了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落到实处。三是老同志人生价值得到体现,各部门单位多措并举,为老同志在“双一流”建设、传承历史与文化、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和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作用拓宽了渠道。四是区校协作养老服务“暖心工程”得到深化,如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建设运营“瑞泉养老服务中心”、对接示范区医院为科教专家开展精准化医疗服务等,已为千余名离退休职工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邬小撑指出,离退休工作面临新的历史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已经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为团长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要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离退休职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有感召力、引领力、影响力、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扩大离退休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老同志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夯实发挥老同志余热的平台。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引导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光放热,增添正能量。     
邬小撑强调,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以创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模范部门”为契机,全面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一是加强高水平工作队伍建设。要按照“对党忠诚、勤学善做、担当作为、作风优良”模范部门标准,选优配强离退休工作干部队伍,牢固树立离退休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为老服务工作,把老同志的合理诉求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推进高效能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着力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便利的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大“智慧助老”培训教育力度,引导和帮助广大老同志学习掌握信息应用技能,充分享受信息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三是组织动员更多力量形成高质量为老服务格局。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学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3411人,现在正面临“60后”教师的退休高峰,学校离退休工作呈现出退休人员数量升高、高龄多病老同志人数升高、养老需求多元化程度升高的“三高”特征,做好今后的离退休工作面临更大挑战。要加强区校对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组织动员校内更多力量参与为老服务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邬小撑深情地说,“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全校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老同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主持,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校老龄委(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职工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会。                    


编辑: 李明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2-11-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