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华/文 董晓龙/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

  IMG_20221109_155141.jpg

  张鹏飞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四个方面,用大量史实和图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他结合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实际,对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项举措: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全校34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的稳定安全工作底线,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特长和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坚持走访慰问常态化、坚持做好独居、孤寡、病困等特殊群体的慰问、帮扶等工作,引导离退休老同志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第五党总支书记纪志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大政方针,令人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退休的教育、科研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深刻内涵,在教育教学、科研领域继续发挥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第一党总支第八党支部书记高新科表示,二十大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这些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上再做贡献。

  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斌以个人亲历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国家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第二党总支书记周保林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十年来,国家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这些众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洋溢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守好老同志的心,尽力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范芳娟从如何学、学到什么、工作中如何学以致用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强化为老服务的热情,牢固树立爱老始于心,为老践于行的工作信念。二是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深刻理解和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结合我校离退休职工实际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同志,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三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到老同志中去,摸情况、找问题、听意见、切实办好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

  南校区离退休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魏旭东表示,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结合工作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工作价值感、事业使命感,敬爱致恭对待老同志、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体贴入微照顾老同志,精心、细致、精准做好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在实处。

  北校区离退休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宏刚表示,作为离退休服务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守好老同志的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离退休工作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老龄工作、夯实服务基础、回应群众期盼、维护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校区服务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学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做新贡献。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2-11-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