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离退休职工2021年度上半年麻将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离退休职工2021年度上半年麻将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一、比赛事宜

1.本次麻将比赛是以校区为单位举行。

2.比赛时间:2021531日至6月4日。

3.比赛地点:各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麻将室。

4.参赛人员:根据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上半年离退休职工活动安排》,在各校区服务中心报名参加麻将比赛的我校离退休职工。

  二、比赛方法

  本次比赛采取竞技麻将和普通麻将两种形式分别进行。

(一)普通麻将:

1.比赛于531-6月3日进行,每一组只进行2个小时,一组上午8:30-10:30,另一组下午15:00-17:00,以后每天均是上、下午进行剩余各组比赛,直至比赛结束。

2.开赛前,各校区服务中心按照参赛人员报名顺序分组,并予以公布,请参加比赛的离退休职工按分组要求按时参加。

3.按照参赛人所坐的位置(4人一桌),每个人拥有40个小牌,每个小牌的分值为10分,共计400分,每桌共计1600分。

4.比赛中谁放胡给胡者2个小牌,没放胡者各给1个小牌;自摸胡者,没有胡者每人给胡者2个小牌。

5.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组比赛,比赛结束时,裁判员对参赛的各桌4人门前的小牌进行清点,每人按小牌数量计算得分值,每组比赛以分值高低,评选出优胜者2名(人数少的校区每组评选出优胜者1名)。

6.最终优胜者的产生,待全部比赛结束后,从各组评选出的1-2名优胜者中,按照分值高低进行汇总评选,评出最终优胜者数名(由离退休工作处根据参赛人数统一分配名额)。

7.哪一桌比赛结束,务必告知裁判员,裁判员清点每个人门前小牌并计算分值,记录下分值最高者,然后经裁判员同意,该桌方可结束比赛。

(二)竞技麻将(只涉及西农、西林、农科院3个校区):

基本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中国麻将竞赛规则》进行,并强调以下几点:

1.比赛时间:6月4日全天(校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赛时间)。

   比赛共打两局,上午8:30开始,打完四圈为第一局;下午15:00开始,打完四圈为第二局,共打八圈(32盘)。

2.参赛离退休职工抓号定桌次和座位,由1号开始每4人为一桌,每桌最小号者坐东位,其余三位按顺时针依次坐南、西、北位,两盘均按此进行。

3.每打完一圈(即四盘)后换座位,抓单号者顺时针移位,抓双号者逆时针移位。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的裁判员,负责比赛的组织、评比及赛事结束后的汇总工作,最后将实际参赛的人员名单及最终优胜者名单经裁判员签字后,上报各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办公室。

2.参赛者如果发生分歧,由裁判员调解,不得大声吵闹,要保持赛场安静有序。

请各校区工作人员及时通知报名参赛的离退休职工准时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麻将协会

                      2021524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5-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