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王立祥教授为第六届"田园使者"作专业知识培训报告

王立祥教授为第六届"田园使者"作专业知识培训报告

作者:孙鸣桧 周蕾 来源: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413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田园使者第一次专业知识培训讲座,邀请王立祥教授作了“农业是不可替代的新兴产业”报告,本届田园使者各队队长和队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一开始,教授先与新一届田园使者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大致询问了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参加报告会的队员一一回答了教授,所面临的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解决。

"你们知道现在的粮食多少钱一斤么?"教授以这句话为起点开展了他今天的演讲。教授指出,我国农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全国各地农林高校的努力。而西农作为985高校,也为其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国以不到世界百分之七的耕地,养活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这真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教授自豪的说,我们国家近年来涌现了袁隆平等一批在农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科学家,我们西农的学子也应当朝着这个方向不断的努力。

万物生长靠太阳。在对我国农业发展进行了一番总结之后,教授开始就农业知识展开讨论。在讲述专业严谨的学科知识的同时,教授也以生动的例子引得队员们的喝彩。教授的PPT几乎没有翻过,可见他真的将这些知识融在了骨子里。一位参加培训会的队员敬佩的说道,他也指出,在从前,他学习这些知识更多的是为了应付考试,听完教授的演讲之后,他发现如果怀着一种崇敬、喜爱的态度来看待这些知识,将更加有助于今后知识的学习和更深层次理论的研究。这是我这场报告会最大的收获。

之后,教授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演讲,也为我们勾勒了一个与现在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从前中国农业还很落后的时候,我们每天连填饱肚子都是一件困难的事儿。教授指出,我们应当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成果,更应庆幸我们有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这些老一辈的国家领导人为我们前方的发展铺设了一条十分光明的道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把握好大好的时光,更多的学习专业知识,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我们的目标。

教授的演讲很生动,我们都被情不自禁的吸引到了他演讲的内容中。随着场上气氛的逐渐活跃,这次田园使者的报告会也接近了尾声。看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样子,我真的很欣慰。教授提到,他很满意同学们如今这种昂扬向上的状态,也祝愿每一支队伍都能在本届田园使者的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着四月的到来,第六届田园使者的活动也渐渐拉开了帷幕。在报告会结束时,队员们的脸上都有着拼搏的模样。祝愿每一支田园使者的队伍都能顺利通过试用期,在今后活动的开展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发扬出西农人诚朴勇毅的优秀品格。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4-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