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工委组织学生为烈士扫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工委组织学生为烈士扫墓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4-08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工委组织40余名大学生到陕西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举办了以“缅怀烈士事迹,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悼念活动首先由主持人致辞,接着由两名大学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全体学生向革命烈士致哀并三鞠躬,之后主持人带学生在烈士碑前激昂宣誓,以表达自己对烈士们的敬意以及报效祖国的伟大决心。然后带队老师讲话,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爱国以及传达正能量的积极意义,令在场所有大学生热血沸腾。

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有关扶眉战役的过程以及观看相关影片,加深对扶眉战役的了解。扶眉战役,全称扶风、眉县战役,是指在解放战争时期,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陕西省扶风、眉县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进攻作战,击败了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完全解放了关中地区。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校学子了解英雄事迹,牢记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他们追随中国共产党,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信念和决心。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04-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