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艰苦磨砺八十载,诚朴勇毅西农人”报告会圆满举办

“艰苦磨砺八十载,诚朴勇毅西农人”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4-08  浏览次数:

孙武学教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43晚,由校团委、校关工委、社团联合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并且承办的以“艰苦磨砺八十载,诚朴勇毅西农人”为主题的报告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圆满举办。我校前任校长孙武学教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引来阵阵掌声。
  孙武学教授从我校的发源讲起,为我们讲述了西农的最初样貌。1999年,我校正式由七所院校及单位合并,李岚清部长与其他十一位部长一同来到杨凌参加合并仪式。自此以后,我校坚持人才强校,努力跟进国家的步伐,争取成为国际上的一所农业型大学。老校长强调,我校的发展经历了一个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的历程,我们是第43所进入到教育部直属行列的大学,也是第一所进入教育部的农林类大学。与此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以及访学交流经验,强调了学习要注重基础,为人要有目标,丰富自己的见识阅历,拥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
  在整场报告会当中,老校长的讲话时时伴随掌声,气氛轻松愉快。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与老校长进行互动,其互动不仅涉及到我校目前状况,更有对我校未来发展的展望。
  老校长一再强调:“你们是西农人,我也是西农人。”他以最平实的语言为我们勾勒了西农的历史,叙述了西农的辉煌,畅想了西农的美好未来。这不仅仅带我们回味了浓厚的西农文化,也让我们对学校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每一个西农学子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此刻的我们心中也怀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西农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04-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