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大学»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我校老年大学第十五届电子琴中级班结业

作者:王庆俐/文  董晓龙/图 来源:老年大学  时间:2017-07-02  浏览次数:

630,校老年大学第十五届电子琴中级班结业典礼在老年大学电子琴室举行,校老年大学校长屈锋敏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金平安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演奏的《步步高》乐曲,寓意着电子琴班会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电子琴学习班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有19年之久,已结业初级班15届、中级班15届、高级班11届,参加学员人数累计达400多人,学员覆盖杨凌、周至、武功地。有80高龄的耄耋老人也有年轻的在职人员,为了方便大家上课,学习均安排在周末。如今从电子琴班学出来的学员有的担任电子琴班教师,有的担任合唱团伴奏、指挥,有的自己买了钢琴继续深造,自娱自乐。

老年大学电子琴班的教学一直由离退休工作处北校区服务中心主任任新丽担任,赵一庆、王庆俐两位老师担任助教兼班主任。赵一庆、王庆俐老师分别是第三届、第九届电子琴班毕业学员。他们对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教学严谨态度和蔼。任新丽老师在教学中耐心细致、百问不厌,教学一丝不苟,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关系融洽和谐,深得学员好评和喜爱。班级学习气氛浓厚学员勤学苦练、积极进取,学员之间互敬互爱,活泼团结。

为了便于学员们互相交流学习,还建立了班级微信群,可随时请教老师练琴中遇到的问题,学员可将老师弹奏示范时的弹奏技巧、技术动作分解要领、乐曲整体演奏示范录音、录像放在群里便于学员练琴时参照,及时纠正错误。任老师每堂课娴熟的弹奏演示让学员们体会到 “音美感耳”的魅力!

学员都说:“谁说夕阳不娇美,谁说晚霞不灿烂”,只要心怀梦想,坚定生活信念,就会重新找到快乐袅袅琴音陪伴我们品味生活的多彩虽然我们失去了美丽的春天,但却拥有了收获的秋天!感谢老年大学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07-0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