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老教授报告团”窦琴教授为新生做英语入学教育

“老教授报告团”窦琴教授为新生做英语入学教育

作者:张丽芸 来源:农学院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原外语系主任窦琴教授应邀为农学院199名新生做题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专题报告。

“大家现在都是怎么学习英语?大家现在的英语水平与高中相比有没有提高?”窦教授开场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结合新生由高中到大学英语教学方式的转变以及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指出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窦教授接着从大学英语概况、外语学习策略、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变化和我校实行的教学制度与不同课程、教材之间的关系讲解,在场学生对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有了清晰认知。窦老师指出,在英语的系统性学习中,要转变对传统单向课堂的依赖,学会适应时代发展及科技进步带来的新变化,养成自我学习与终身学习的习惯。也要学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持续激发学习的内驱动力。窦教授通过列举大家英语学习过程中最为常见的误区,指出语言的输出和输入是英语学习的关键,通过现场讲解简单汉译英、英译汉的例题,让新生们清晰的感受到了英语思维的重要性,同时就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激起学生强烈共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窦琴作报告.jpg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11-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