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老教授讲“史”铸坚定信仰 新学子听“课” 担强国使命

老教授讲“史”铸坚定信仰 新学子听“课” 担强国使命

作者:马昕睿、龚婉馨、闫昕宇、张红云/文 贾孟琼、孙羽佳/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报告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教授李晓娥受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做“学‘四史’铸信仰,增强使命担当”主题报告。为在青年学生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要求,让青年人在“四史”的熏陶下坚定理想信仰、增强 “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学习,主动担当使命的意识和行动。

李晓娥老师以时间为线索,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她结合实例讲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科学、言试、苏联到中国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五百年坎坷与成功,让学生在心生感慨的同时,为中国现在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她说到,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建设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史。学习“四史”,是为了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用好历史经验。只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使命担当。

     李晓娥作报告.jpg

在报告会现场,李老师对中国近代史上的各个重大事件进行细节分析,清晰地展示了党史就是党为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从中国近代的李大钊等人到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钟南山及各方工作者,李老师结合时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让同学们产生了更深的认同感。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担当,防范颜色革命,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李老师结合时事,从中美关系、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等,强调了意识形态保卫战的重要性,严肃的指出了现代的网络与意识形态保卫战的关系,并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告诫大家正确使用网络舆论,不要在无意之中成为外国间谍的“二传手”。生物类1905班石佳骏说到,“本次报告会,增强了自己对‘四史’的了解,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我们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应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充实自己,抱持着对祖国的满腔热血,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之中。”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11-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