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老教授报告团”成员窦琴帮助学生培养英语自主学习能力

“老教授报告团”成员窦琴帮助学生培养英语自主学习能力

作者:郭婧涵 席静/文 周耘兆/图 来源:园艺学院  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外语系窦琴教授受园艺学院邀请在北校区8t06教室为大学生作报告,帮助学生提高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尽快适应大学英语课程教学。

窦琴作报告2.jpg

报告会上,窦琴教授从高中与大学的衔接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新入学大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普遍的问题。讲明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正如《淮南子》所言:“舟在江海,不为莫乘而不浮。”即言:从长足发展角度来看,培养英语学习能力终将是未来发展捷径的敲门砖。而针对大学新生在学习中具有盲目性的问题,窦琴教授提出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指导思想。强调自主学习能力是顺应时代发展、促进科技进步的发展基石,也是每个人成才的必由之路。最后,教授提出:自主学习能力是现代教育的终极目标,也是养成终身学习能力的基本前提。在当今蓬勃发展、日异月殊的大格局之下,缺乏自主学习能力的人终将难免折戟沉沙,难成其高。

报告会开始前,园艺学院2020级辅导员唐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窦琴教授的成就及贡献。窦琴教授就任于外语系,现为陕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主持教学研究课题多项,并多次发表重要研究论文。

报告会结束后,园艺2001班秦嘉瑶表示:“通过这次的报告会,我不仅对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还更加明了了自主学习能力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非常有益。”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12-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