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老教授为葡萄酒学院2020级新生讲世界语

老教授为葡萄酒学院2020级新生讲世界语

作者:文: 王雅楠 图/杜嘉媛 周一帆 来源:葡萄酒学院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报告团”成员董会庆教授受邀为葡萄酒学院全体2020级全体新生做题为“地球村,世界语-A Guide for College English Learning”专题报告。帮助新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增强语言学习意识,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复合型人才特质的有用之才。

    董会庆作报告22.jpg

董会庆教授长期从事外语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曾任我国驻荷兰大使馆和我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外交官,我校校长外事助理、外语系主任,出版编著、译著、专著20余部,主持外交、教学科研课题10余项。报告会伊始,董会庆教授围绕“地球村”“人类命运共同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关键词,引导新生思考当下所处历史阶段的关键性以及语言学习对于个人、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董教授从语言的定义、单语和多元语的对比、语言和思维的关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语言、活用语言的技巧,他强调在多元化的今天,葡萄酒专业的学生更应立足专业学习,紧扣时代脉搏,强化语言运用,拓展格局视野,勇担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最后,董教授用“天涯若比邻,世界地球村”寄语葡酒学子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传播的桥梁和纽带,用扎实学识和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向国家急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发展看齐。

报告会结束,2020级新生赵英博表示:“通过董教授的讲授让我对未来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和定位,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与多元化学习的必要性是之前未曾意识到的短板,未来我定将专业学习与语言学习有机结合,关注国内外行业动态,广泛涉猎跨领域知识,用好语言这把拓展国际视野的金钥匙,不断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让语言成为助力专业腾飞的翅膀。”

据悉,本次报告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首次采用“到梦空间”平台进行线上报名的尝试,是葡萄酒学院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的初次探索,本次活动共报名164人,签到覆盖率100%,引导学生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11-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