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老科协副会长杨志刚到我校调研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省老科协副会长杨志刚到我校调研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作者:高新科 来源:校老科协  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69日下午,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副秘书长董顺利、办公室主任惠黎娜一行,在我校老科协会长杨景昆、副会长石民友、邹志荣,杨凌示范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谢恩魁等陪同下考察调研我校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情况,并实地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320.jpg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是股份制企业,也是我校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校老科协副会长邹志荣教授是该园区的规划设计者,也是直接建设参与者。园区占地面积720亩,按照“一心,五区”的空间格局总体规划设计建设。“一心”即为阳光智慧服务中心,“五区”即为智慧农业展示、高效农业产业化示范、智能冷链物流、生态肥研发区和休闲农业康养区。

园区应用5G信息化技术,集成国内四代建筑技术、荷兰温室结构与控制、以色列水肥一体化、国内植物工厂等世界一流技术和国内先进的多种实用生产型高效能温室,充分利用当地绿色清洁无污染的地源热水和水源热泵技术,实现供暖降温功能并降低成本的复合式能源方案,达到国际一流节能技术水平。园区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形成了具有杨凌特色的综合型智慧农业技术展示和产业化示范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342.jpg

在园区,邹志荣副会长从基地的基本情况、前期基础、科技支撑、科技示范、带贫机制、综合效益等六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功能和发展。随后,杨志刚副会长一行还考察了园区整个建设情况。

考察组按照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本的评判条件,通过“听、看、评、议”的方式对示范基地进行评判。杨志刚副会长对我校老科协在基地建设方面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校老协发挥优势,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0-06-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