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作者:范芳娟/文 张德刚/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0日,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管理干部、离退休职工校区服务中心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查111.jpg

会上,陈红代表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宣读了关于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的反馈意见。陈红指出,离退休职工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党建和离退休职工工作较好的融合,积极发挥“五老”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陈红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的建设;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立行立改等五个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校党委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过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党委常委会议审定的,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他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切实深化整改实际行动;三是切实固化整改质量成效。他要求退休职工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鹏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轮巡察由校领导带队对离退休职工党委进行“问诊把脉”,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画像准、问题实,整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离退休职工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主要问题、改进建议和工作要求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有决心有信心,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体职工将本着立行立改、真整真改、全面整改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作为,做好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他表示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照单认领整改意见;二要真抓实改,聚焦存在问题,全力破解瓶颈问题;三要注重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整改成果。离退休职工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机遇,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强化作风建设等协同推进,以巡察整改推动离退休工作治理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用实际行动向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0-12-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