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举行离退休职工秋冬季节保健义诊活动

作者:陈肇曦/文 范芳娟/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为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离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家庭医生”服务职能。9月27日是“世界心脏病日”,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医院在北校区李秀厅为离退休职工举办“健康生活、从心开始”秋冬季节保健义诊活动,10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校医院院长穆沛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等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1787453DC7FCD3E726198EA5109DD6EE.jpg

57C1910A63BBC9A3AB72E93E20704C3A.jpg

  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同志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开展了“1对1”健康咨询,针对不同的病情给予相应的医学建议,同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校医院陈宁副主任医师做了冠心病健康讲座,从心脏病基本知识、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进程、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控制危险因素的临床益处、心脏病临床表现、诊断心脏病常需要做哪些检查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

  校医院大夫还利用模型人现场为离退休职工示范心肺复苏术,教授大家如何进行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同时讲解了家庭小药箱的七大注意事项,并对个别老同志的家庭小药箱管理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举办本次活动一是为离退休职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二是通过本次活动引起老同志对心血管疾病的高度关注,重视心脏的健康保健;三是督促老同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监测血糖、血压、血脂等,做到预防心脏病保健于日常的生活习惯,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病率,确保老同志健康快乐生活。

  西农校区张绍华、吉忠礼和郭光武等老同志纷纷表示:这个讲座很好,非常实用,把大家需要知道的常识都说出来了。对老年人心脏病的用药也说的很清楚,让大家对预防老年心脏病、冠心病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俗易懂,值得点赞!特别是在现场测血糖、量血压咨询时,穆沛红院长亲自答疑解惑,评估老同志身体状况,并提出合理建议,非常好!希望今后多多组织这样的讲座。

QQ图片20200928094301.jpg

D9B18481E53AF5960150B2E26554F211.jpg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20-09-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