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学党史 办实事】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三

作者:范芳娟 陈肇曦/文 董晓龙/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骨质疏松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它在不知不觉中对身体产生损害。老年群体骨质疏松症发病率高,危害大,很多人是在发生骨折后,才开始重视骨质疏松。

2L9A3562.JPG

合影留念

学党史、办实事,为加强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症认识,增强老同志骨质疏松症防治的健康意识,5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协同校医院为离退休职工在西农校区服务中心举办骨质疏松症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用实际行动为离退休职工送关爱,送健康。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金平安副处长主持,近30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讲座。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0531185330.jpg

王建娜主任医师作报告

校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建娜作了题为《中老年原发性骨质疏松症防治》的专题报告。王建娜主任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清晰的图片和生动的临床案例,讲解了老同志关心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原因;骨质疏松症的表现形式;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的危害;怎样治疗骨质疏松症等内容,从科学的角度结合临床病例谈了骨质疏松症预防和治疗方案。王建娜建议老同志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习惯、戒烟限酒、坚持运动等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方法,针对已经发生骨质疏松老同志,她给出基础措施、药物干预、康复治疗多方种治疗方式相结合的治疗方案。

2L9A3559.JPG

杨毓宏主治医师作报告

校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杨毓宏为老同志作了《体外反搏—“心脑康复”好帮手》的专题报告。体外反搏为近年来国际上公认的“心脑康复”关键技术,是一种无创、安全、方便、有效的辅助循环治疗方法,经中国卫计委,美国FDA,欧洲CE认可,正式列为冠心病、心绞痛治疗的方案之一。体外反搏最主要的用途是用于冠心病的保守治疗及支架术后的心脏康复治疗,尤其对于那些不愿意接受支架,或者上完支架后仍感胸闷、胸痛,或者无法上支架治疗的冠心病病人,体外反搏治疗提供了一种无创、安全、有效、全新的治疗方法。校医院康复医学科新引进两台增强型体外反搏治疗仪(EECP),可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康复服务。

两位专家的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观点生动鲜明,使大家受益匪浅,给大家的生活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健康指导。

讲座结束后,王建娜和杨毓宏分别从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与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义诊活动。针对老同志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给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医疗建议和用药规范,同时回答老同志关于健康方面的提问,并向老同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两位专家认真负责的医疗服务受到与会老同志的肯定和点赞。

  “感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医院为离退休职工举办中老年原发性骨质疏松症防治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与我们深入地介绍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避免‘老年人摔倒’的意外发生,这种贴近老同志需求的公益活动,真的是对我们离退休职工的真切关爱。希望后期能举办更多的适合老同志的医疗保健讲座,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健康,为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刚参加完健康讲座的退休职工范裕荣说出了所有老同志的心里话。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5-3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