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温历史守初心 履职尽责践使命

重温历史守初心 履职尽责践使命

——我校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文:张华 徐慧峰 杨潇 图:张德刚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

“我们这次培训班年龄最大的学员84岁, 无论年龄大小,大家都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当中,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交流得热烈。虽然天公不作美,培训期间赶上了降雨降雪又降温,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各位学员的学习热情,大家充分展现了我们离退休职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鹏飞在培训班结业时如是说。

124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鹏飞、刘庚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成教学院副院长赵锁劳、陈辉娟参加了培训相关活动。

开班式.jpg

张鹏飞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党支部发展与能力提升相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增添更多正能量。

四个报告.png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开展了四场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人文学院董红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刘鸿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分别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民典法解读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报告,并赴扶眉战役纪念馆、眉县家风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新时代科技发展魅力。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合影.png

IMG_20201202_153513.jpg

创新港.jpg

西迁博物馆.png

家风馆.jpg

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参训学员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参训学员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世林结业发言.jpg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代表参训学员在结业交流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主要是为大家进行了“充电”,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拓宽了工作视野,今后要更好的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奋勇前进,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独特的优势,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贡献正能量。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殷勤霞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后说,尽管岁月流逝,时光荏苒,但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将铭刻在我的心里,三千多名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一千多名无名英雄至今人们不知其姓甚名谁,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流芳千古,将永远鼓舞着我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高保山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达到了培训目的。特别是眉县家风馆是老同志教育下一代,弘扬和传承好家风的重要阵地,引领好作风的必修课;从“西迁精神”到我校“西农精神”,老一辈科学家坚守在西部农村,默默奉献,顾全大局,祖国需要到哪里就到哪里,为解决国家粮食安全、中国人吃饭问题做出巨大贡献,也激励着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养林表示,三天来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觉悟,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任职能力,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了在党建工作履职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坚定不移的做到永守初心、勇担使命,捍卫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和人民政权永不变色。今后将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教育引导党员遵纪守法,保持晚节,发挥正能量,为国家、为人民、为教育事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璞表示,三天内,聆听四个讲座,参观三个展馆,丰富认知,净化灵魂,开阔视野,启迪心智,收获不少,鼓舞良多。

张鹏飞在培训结业发言中就培训成果的巩固深化提出要求。他说,本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也是接受校内巡察后,针对党组织建设中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组织学习传达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老年人权益保护、西迁精神等相关内容,使培训成效延伸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离退休职工;要对照党务工作培训相关内容,对照党员发展规范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把这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业式颁发证书.jpg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双方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现场教学等方面多次讨论沟通。此外,离退休职工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医院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班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结业合影.jpg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0-12-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