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为离退休职工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学党史 办实事】 为离退休职工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范芳娟/文 校区服务中心/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通过本次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我学会了微信使用的基本方法,今天我还与我女儿进行了微信视频通话……离退休工作处为我们老同志组织的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真正践行了精心精准服务啊……”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邢舜华谈起参加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的感受,开心地笑得像个孩子。

西农校区培训现场1.jpg

西农校区培训现场

  学党史、办实事,为满足老同志对智能手机使用的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因手机使用造成的与社会脱节和生活不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老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林学院学生志愿者为全校离退休职工举办了 “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培训。为方便老同志就近参加,本次培训分校区分时段共举办了6期,报告会现场还向老同志免费发放印刷精美的操作教材。300多位老同志参加了现场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平均年龄80岁,最大年龄91岁。27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培训讲授和实操指导。

西林校区培训现场1.jpg

西林校区培训现场

  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开始前,离退休工作处、校老科协通过线上线下向老同志征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的学习内容,征求不同年龄段老同志的学习需求,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将培训和生活需求实操密切结合起来,将学习内容分类分层、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分成若干模块,编成智能手机简易操作手册提前发给老同志,方便老同志课前学习理解,课后消化掌握,提高培训的实际效果。

  本次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紧密结合老同志的实际生活需要,采用了一对一辅导的教学方式。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和老科协工作人员参与指导,认真听取老同志对培训的建议意见,并及时联系学生志愿者根据老同志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培训内容。培训中学生志愿者与老同志围坐一桌分组培训,从什么是智能手机、如何将手机与网络连接、怎样安装APP等简单问题讲起,教会老同志对智能手机的初步操作。重点讲解了智能手机的日常应用,如微信朋友圈简易操作、SOS紧急求助、生活服务绑定银行卡、外卖购买、扫码支付、手机充值话费、交水电费、火车购票、网上预约挂号、社保登陆认证、线上查询医保、社保等基本操作。

水保所培训现场2.jpg

水保所校区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学习热情高涨,志愿者们耐心投入。参加培训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项培训组织及时,学习效果好。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对生活带来很多便利,手机以前闲置的功能,现在基本都会用了,实现了自己不落后于时代的愿望,真实地体会到现代信息工具的便捷和乐趣,也可以随时与亲属、朋友用微信等新通讯形式进行沟通联系,增进了亲情感和社会归属感,充分感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更增强了生活自信心。

  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老同志的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植物所校区培训现场.jpg

植物所校区培训现场

西农校区培训现场2.jpg

西农校区培训现场

农科院校区培训现场.jpg

农科院校区培训现场

水保所培训现场1.jpg

水保所校区培训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5172126.jpg

水保所校区老同志学习笔记

西农校区培训结束合影留念.jpg

西农校区培训结束合影

植物所校区学员合影.jpg

植物所校区培训结束合影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5-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