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革命青春永不老 抗战精神常传承

革命青春永不老 抗战精神常传承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展

作者:文:张华 图:王玉周 张进升 来源:  时间:2015-09-29  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引导老同志进馆

                                    参观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展

                            认真听讲解

                           认真听讲解

    92324两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400余名退休党员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了以“延安——全面抗战的政治指导中心”为主题的“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展”,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此次展览分为五部分,主要包括“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民主典型、抗日模范”“对外交往、走向世界”“抗战胜利、举国欢庆”等单元,充分展示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种种实践。老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观看了581张珍贵历史图片和平型关大捷、地道战两处大型场景复原展,仿佛亲眼目睹千万青年和知识分子奔赴抗战前线的历史画面,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深刻体会到70年前国共合作、世界人民共同反抗法西斯的坚强意志和不朽的精神追求及延安精神在历史新时期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

    通过参观使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及战斗力,人退心不退,革命青春永不老,积极传承不屈不挠延安抗战精神,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9-2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