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金平安 戴娟/文 校区服务中心/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寒假前夕,离退休工作处分校区召开了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各校区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委、联络组组长、楼长、健康打卡管理员、亲情服务队员及校区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联系校区处领导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西农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西农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确保老同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西林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西林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一是要提高全员安全防控意识。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零星的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要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提高思想认识,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二是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及时告知离退休职工防控工作要求;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是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对健康异常的职工要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职工信息台账,确保人员行程可追踪。

四是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场合、网络和微信等媒介对离退休职工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广大老同志的安全防范意识。

五是扎实做好亲情服务工作。加强对独居、空巢、高龄、特困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个离退休老同志安康。

1月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处领导,对7个校区服务中心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听取校区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处领导到西农校区检查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jpg

处领导检查西农校区工作

处领导到农科院校区检查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jpg

处领导检查农科院校区工作

农科院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农科院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水科所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水科所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水保所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水保所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植物所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植物所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林科院校区召开部署工作会议.jpg

林科院校区安排部署工作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1-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