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暨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暨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暨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全程监督指导,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jpg

张鹏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详细汇报了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情况,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全力抓好服务管理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学校发展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积极写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以整改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六方面查找了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张鹏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提出了相互之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中肯,符合实际,达到预期成效。同时,他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要认真履行校党委赋予的政治任务,确保老同志思想稳定、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要充分关注老同志利益,充分尊重、爱护老同志。要持续不断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工作的能力;二是聚焦主题主线,为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要引导老同志为“双一流”建设发挥余热,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面向“十四五”,努力开新局。引导帮助老同志接受新事物,工作上树立标杆意识,系统思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要深入总结凝炼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特色,持续做好传帮带,提升全体职工的工作自信和自豪感。

最后,张鹏飞作表态发言,一是明确整改任务,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二是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民主生活会和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八个专项整治,巡视整改未完成的问题与校党委巡察整改贯穿起来;三是强化立规执纪,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弘扬传统,坚持开展经常性的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民主氛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政治生态,为做好离退休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3-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