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健康幸福好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健康幸福好

——举行离退休职工秋冬季节保健义诊活动(一)

作者:范芳娟 戴 娟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参加本次高血压健康讲座和义诊,我收获很大!听了校医院医生的专题报告,我明白了血压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高血压的并发症,今后生活中一定要按照医生指导的方法做到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实现健康幸福好生活!”参加义诊的西林校区离退休干部翟建军发自内心地说。

赵莉副主任医师作报告11.jpg

赵莉副主任医师作报告

杨毓宏医生作报告11.jpg

杨毓宏医生作报告

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广大老同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在西林校区服务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秋冬季节保健义诊活动第一场——“高血压义诊”活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等参加活动。

义诊活动中,围绕高血压预防和治疗,校医院赵莉副主任医师、康复医学科杨毓宏医生分别为老同志做了题为“高血压病的健康宣教”和“体外反搏——‘心脑康复’好帮手”的专题报告。报告用事例引导大家增强慢性病防控意识,倡导高血压患者在治疗中,牢记“淡、静、松、动、眠”五字箴言,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适量运动,合理治疗,遵医嘱长期用药,定期监测血压,不凭感觉换药、停药,不私自调整剂量,最终实现科学平稳降压,保持身体健康。

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同志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开展了“1对1”健康咨询,针对不同的病情给予相应的医学建议,同时发放了高血压宣传资料,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健康生活是老同志退休后的首要任务,需要个人、家庭和单位共同努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常重视和关注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积极联合医院为离退休职工开展义诊咨询、送医上门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今后离退工作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老同志的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上门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1对1”健康咨询

为老同志们测量血压、血糖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10-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