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处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张华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处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处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学习研讨。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研讨会。

20191108_095746.jpg

党委书记刘晓正从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两部分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刘晓正、副处长金平安、农科院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雅斌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作重点发言。

20191108.jpg

刘晓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离退休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抓好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当前,特别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离退休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宣讲活动,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老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做维护核心的带动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践行者、从严管党治党的促进者。二是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我们要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离退休工作的奋斗目标,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行助老之事,用心用情、精准精细、高质高效地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注重改革创新,夯实工作保障,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全校师生员工关爱老同志、支持离退休工作的良好环境。要突出服务重点,抓好分类管理,对离休干部、“双高期”老同志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认真做好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退休老同志要更多着眼于满足精神文化养老需求,通过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活动,让老同志更多地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级老干部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寄予的新期望。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面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更加重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继续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聚焦“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设计更多平台载体,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更好的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平安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从新形势下加强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我校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科学发展的对策等四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建设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期,离退休工作面临诸多新问题、新考验、新矛盾,把握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建设工作的规律,为老同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发挥作用的平台,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内容。我们要积极地参与到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中来,通过开展多样文化交流活动,加强离退休职工的交流学习,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提高退休职工文化生活质量,更好地促进社会生活稳定发展。

张雅斌说,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主动地去学习相关的知识,老同志用心血和智慧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学校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老同志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编辑: 张华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9-11-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