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老科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服务脱贫攻坚有作为

老科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服务脱贫攻坚有作为

作者:李晓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老科协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12月31日,学校老科协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老科协2019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QQ图片20200109101854.jpg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推广督导调研。组建了以老科协会长杨景昆为组长、10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的科技推广督导专家组,对全校20个试验示范站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和评估,总结了试验示范站工作经验,为学校进一步提升试验示范站科学研究、示范推广水平做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助力学校打造升级版的科技推广模式。助推学校重大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中国特有资源——杜仲产业开发项目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强劲发展,学校与重庆博思公司签订了“碳基营养肥”项目成果转化协议,碳基营养肥在全国多省开始大面积推广。

  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争取示范区扶贫与职业农民培训专项。组织老科教人员30余名,深入陕西省深度贫困地区商南、柞水、汉滨、略阳等县(区),开展手把手的产业扶贫培训与技术指导,先后培训指导1712户,在河南灵宝和陕西富平、凤县、陇县、扶凤等十多个县(区)开展科技培训35场次,培训农户2093人次,得到当地“支撑了扶贫产业发展”的高度评价。同时遴选具有区域特色、产业优势、典型性、示范性突出的杨凌农科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思仲生物科技公司、甘肃镇原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的首批建设基地。

  会上,老科协会长杨景昆向学校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并为陕西省老科协表彰的2018、2019年度先进个人王立祥、董振生、李丙智、谢惠民颁奖。

  杨景昆在讲话中希望老科协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批示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扶贫攻坚等,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老科协各项工作,决策咨询建议要做实、做好、做出影响。

  王万忠、康振生、离退休处处长赵斌亮在讲话中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老科协开展科学研究、扶贫攻坚,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表真知灼见,建言献策。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20-01-0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