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感受十八大变化 体验葡萄酒科普之旅

感受十八大变化 体验葡萄酒科普之旅

——我校组织80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观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作者:张雅斌 任新丽 王晓文/文 老年摄影协会/图 来源:  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校广大离退休职工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的变化,丰富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离退休工作处于5月3日-9日,组织我校800多离退休职工参观我校学生教学基地——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位于咸阳市渭城区渭城镇,由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成,占地1100亩,可年产高档葡萄酒3000吨。酒庄采用意大利托斯卡纳式的建筑风格,是一个集优质葡萄种植、高端葡萄酒生产销售、葡萄酒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四位一体”的国际一流葡萄酒酒庄。 酒庄创造了三项亚洲第一:亚洲最大酒窑葡萄酒庄、亚洲第一家温泉葡萄酒庄和亚洲第一家葡萄酒SPA会所。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纷纷感叹十八大以来陕西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飞速变化。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有异堿风光、精致古朴的城堡建筑、浓郁优雅的艺术氛围,是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参观独具特色的葡萄酒生产线,学习了葡萄酒的酿制过程了解葡萄酒的生产工序及百年张裕的发展史

老教授冉瑞碧外出参观开阔眼界,愉悦身心看到了现代化的酿酒过程,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古色古香,让人向往我国农业一定要走产业化道路。

我校原老年大学校长翟绪发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现代化的生产线及储藏很是壮观,旅游、生产、餐饮、采摘等一气呵成,规划很好。我们学校的葡萄酒专业是亚洲第一专业,张裕百年酒业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教学实习基地,要充分利用。创国家名牌建设,张裕百年历史驰名中外,我们学校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值得借鉴和学习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离退休工作处今后多组织大家参观学校相关的专业学科基地,感受学科的进步和发展。

  

  为了组织好这次参观活动,离退休工作提前前往酒庄进行考察,与酒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对参观活动过程进行了详细周密安排,确保参观活动顺利进行。我校原校医院老院长、经验丰富的年逾古稀的退休大夫文树学不辞辛苦,每天跟车随行,连续天为老同志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后勤服务中心车队连续5天共派出大型车辆23趟次,司机准时、平稳的服务为本次参观提供了有利的保障。离退休工作处每辆车委派2名工作人员为老同志服务,确保每位老同志得到细心照顾。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05-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