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王晓文 张华 来源: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在各校区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要求年高体弱、不便参加集中收看的离退休老同志在家收听收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直播。

大会开幕会从上午9点钟开始到12点30分结束,历时3个半小时,在整个收看过程中,现场秩序井然,老同志们认真地听、聚精会神地看,个个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也感触颇多。会后,大家热议大会盛况,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全面深刻,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准确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不忘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璞老师激动地说:今天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的斗争实践已进入决胜期。我深感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实得到了全面彻底贯彻,经受住了并将继续经受长期的历史考验。无论是总书记对我国社会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等等,无不体现我们党真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历史上没有一个政党能做到这一点,彻底地关注民生到这种程度。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原书记李志强在家观看完后通过微信表达了他的感想,他说,今天,全党期盼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庄严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砥砺奋進五年的基本经验和实践。五年来,在国外形势错纵复杂、党和国家发展征程极不平凡的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按照“四个战略部局”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全面建设,同时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大国外交、党的全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通过"四个全面"建设,进行伟大斗爭、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经历了光辉的历程,实现了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总结了砥砺奋進五年经验,进一步明白了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的历史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实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了光明前景!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世和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两句话印象最深。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的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为新的起点,以改革开放填写新的履历,以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以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矢志不移,夺取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八党支部老党员张嵩午说:聆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倍受鼓舞,信心更增。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也只有共产党能够强中国,永远坚定地跟着党走,去迎接更加光辉的未来。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老党员鲁向平说原本想能过上“凑合”的从容自在、顺心如意的退休生活就心满意足啦。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今天新的战鼓又擂响,新的军号再吹响。在此时此刻,自己好像又有了老马挥鞭自奋踢之感,志愿在有生之年,努力做点力所能及的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本事有大小,初心当常在,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老党员党永华说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强列的印象是他多次讲到,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要带领群众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高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影响力,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把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作为使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在建设美丽新农村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国家农业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用丰硕成果献给党的十九大!

北校区直属第二党支部刘显庆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之作,难能可贵,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对党的建设,对人类历史的发展,奠定了强大的政治基础,作为基层普通党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党的强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心里很热乎,报告中提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把广大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的干部党性最强的政治品格,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0-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