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杨凌示范区为我校离退休职工举办“健康生活大巡讲”主题报告会

杨凌示范区为我校离退休职工举办“健康生活大巡讲”主题报告会

作者:范芳娟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有效防控慢性疾病,12月13日,由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承办,杨凌时讯、杨凌电视台、杨凌发布等媒体支持的“健康生活大巡讲”主题报告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公益主讲人为药理学、健康管理专家赵东科教授,我校近200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金平安主持。

赵东科教授在做报告

作为首批入住农科城的企业家,赵东科教授一直对杨凌心怀感恩,包含深情,他为与会老同志作了一场题为《把住健康五道关、“三轻三保”健康到老、“三抗四降”防控慢病》专题报告。报告中赵东科教授从老年人健康面临的严峻危机开讲,用数字和具体事例阐述了当下亚健康蔓延,富贵病高发,医院人满为患,慢性病呈“井喷”的态势。针对老年人的身体实际现状,从促进老年人健康的源头入手,强调个人健康责任,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倡导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赵东科在报告中指出:健康问题,大部分因素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医疗卫生服务只占极少的作用,只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80%的慢性病可防可控。

本次“健康生活大巡讲”活动旨在为老年同志传播健康管理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督促老同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少得病或不得病,提高生命生活质量,实现快乐自己,幸福子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融入到自己的退休生活当中。

老同志在认真听报告

前来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们虽然年龄偏大,但都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参加了整场报告会。报告会后,与会的老同志就自己感兴趣的健康问题与赵东科教授作了交流互动,现场反应热烈。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表示,目前国家将“健康中国”纳入国家战略,“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正在成为社会共识,当下的退休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富足安逸,追求高品质的健康晚年生活,已成为每一个老年人的现实需求,本次示范区组织的健康管理科普报告,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身体健康管理理念,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在实际生活中进行健康管理训练,通过训练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体验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健康生活习惯,通过“吃动调”改变行为,防病于未然,拥有健康的身体,切实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据悉,杨凌示范区“健康生活大巡讲”一共安排3个场次,另外两场分别是示范区党政机关专场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专场。

报告会现场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12-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