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作者:张华/文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在各校区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并要求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在家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处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会议。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收看直播盛况(张华·摄影)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40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勠力同心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一步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意义重大。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珍惜改革开放的成果,继续发挥作用,上下同心、开拓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王性炎教授夫妇在家收看直播盛况(何复兴·摄影)

老同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认真做笔记(张华·摄影)

会后,老同志感触良多,纷纷热议庆祝大会。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璞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赋七律一首:光辉历程四十年,神州巨变焕新颜。国力日盛百业旺,民生益康万众喧。改革深入步未停,开放扩大路更宽。安得伟梦成现实,不息奋斗续宏篇!

北校区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汉平表示,自己是一名有50年党龄和44年从事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经历过我们国家由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的过程,是祖国发生巨变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对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无比荣耀,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时代。作为一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引领离退休老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老同志赵志励夫妇说:我们俩已是奔八的退休教职工,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变。由吃定粮,发布票,到取消粮票布票,同样的天,同样的地,吃穿不愁。住房由三代人住在一起的砖木结构房,到一家几套房,住进有电梯、天燃气、自来水、取暖设施的高楼大厦。由一户只有一辆自行车到有几辆摩托车,到如今儿孙各自都有小轿车。工资由几十元增加到几千元,每年还再涨,不愁吃穿,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是我们一生最幸福的吋光,我们深知今天来之不易,感恩党、感恩祖国和人民。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委员欧阳安在家全程观看大会直播后动情的说: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为受到党中央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点赞喝彩!作为一名离退休老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継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不断创新,继续奋斗,发挥余热。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委员常秦川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四十年来,我们是忍痛者,我们是受益者,我们是继续向前者,为子孙后代更美好,我们要再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坚定的信心走向辉煌!

老党员张秋香激动的说:改革开放40年是我亲身经历的40年。1978年我正式参加了工作,从此改变了我的一生。在这一生中我们国家正好开始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国家的变化用一日千里,日新月异来形容也表达不够全面。我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自豪,为祖国的伟大而骄傲。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斌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谋划全局能力,再创工作新局面。

西农校区组织离退休职工收看直播盛况(张德刚·摄影)

农科院校区组织离退休职工收看直播盛况(闫武清·摄影)

西林校区组织离退休职工收看直播盛况(何复兴·摄影)

水科所校区组织离退休职工收看直播盛况(宋宏伟·摄影)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12-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