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王性炎教授荣获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

王性炎教授荣获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

作者:金平安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表彰报告会上,我校退休教授王性炎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突出贡献奖”,并代表获奖人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中国老科协会会长陈至立祝贺王性炎教授获奖 

 

陕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与王性炎教授合影

  王性炎教授从20个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我国特有树种元宝枫。1994年退休后,围绕元宝枫综合开发利用持续攻关25年。25年来,他走遍了元宝枫资源富集的十几个省区市,行程十几万公里。在深入基层调研的过程中,认真思考如何把保护和合理利用元宝枫与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经济、社会、生态三受益的新路。在中国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 11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在我校主办了全国元宝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研讨会,成立了“元宝枫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和元宝枫工程技术中心”,有力地推动了元宝枫产业的发展。

  86岁的王性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为了让元宝枫成为农民致富的金元宝,让荒山荒漠成为金山银山,他还要为此努力工作,让元宝枫成就更伟大的事业。

  据悉,此次共表彰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突出贡献奖”10名,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168名,24个组织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集体奖”。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8-12-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