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参观区校融合中的养老服务事业随想

参观区校融合中的养老服务事业随想

作者:赵崇耀 来源:南校区第一党总支  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在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精心部署下,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联络组组长等一行四十余人,参观了杨凌六个正在运营和正在建设中的养老机构和殡葬机构。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杨陵区民政局领导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各机构负责人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情况。

参观建设中的杨凌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

首先参观了位于揉谷重点镇养老休闲度假区的“杨凌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这是一座占地100亩,建筑面积5万㎡,床位614张,康复床位58张,医院床位36张,国家投资3亿元的医养结合、娱养结合、游养结合的集养老、休闲、医疗、康复、养生等功能为一起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该机构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杨凌养老服务水平,促进杨凌养老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该中心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参观“晚晴天伦居老年养生公寓”

众所周知,“水韵天伦居老年养生公寓”是杨凌较早运营的民营养老机构。据介绍,该中心尚有近三分之一的床位空置,有需求的老同志随时可以入住。碰巧,我们参观时,我校九十三岁高龄、精神灼烁的一位老师以他的亲身体验,给大家讲了在养老中心的生活感受。目前,学校部分老同志也在这里颐养千年。

紧接着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沁园春-居”养老服务机构,这是一家民营养老机构,项目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情况。

参观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位于北校区的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开业以来,由于位置亲民,价格合理,服务热情,受到好评。我们参观时,正好是午饭时间,工作人员忙出忙进,既要给该小区居家老人送餐,还要照顾在服务中心居住老人的用餐,大家亲眼看到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爱心,为他们点赞。

参观李台街道办殡葬服务中心

参观即将开工的杨陵寄思园公墓

上午还参观了杨凌示范区的殡葬事业,分别参观了李台街道办殡葬服务中心和即将开工建设的、由政府投资,位于小韦河西段的“杨陵寄思园公墓”。据杨陵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杨陵寄思园公墓”陵园遵循“园林化、集约化、绿色化、人性化、信息化”的理念规划设计,打造文化、艺术、景观、生态相结合的现代化陵园,共计墓穴3000余个。

通过实地参观,目睹了杨凌养老、殡葬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养老问题,全社会高度关注老年人的生活。据介绍,杨凌的养老事业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村村都有“幸福院”。城区在建和投入使用的养老机构中,有公办,民办,民办公助等经济形式,多样化,差异化收费,也为老同志提供了更多选择。

说老实话,以前总觉得养老离我们很远,虽然在杨凌居住几十年,但是对于杨凌的养老情况知之甚少。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使我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把养老这项民生工程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近年来,各级政府层层抓落实,经过几年的建设,老有所养在杨凌已成现实。去年,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区民政局协作,在北校区开办了“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以此为试点,逐步推广这种家门口养老模式,方便各校区有需要的老同志。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让我们大家一起关心、支持养老事业,宣传杨凌的养老机构,使更多的老同志了解养老机构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理性地选择养老方式,使每位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安度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也使得大家真正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享受国家富裕带给人民的红利。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19-04-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