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副组长徐海到会指导工作并讲话,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晓正作动员讲话。全体处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动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斌亮主持会议。

赵斌亮处长传达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副组长徐海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党委书记刘晓正全面安排部署了离退休职工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开展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与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引导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要将这次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深化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庚军同志解读了“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他说,离退休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总的要求与中央《意见》保持一致,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年龄、身体特点、居住地等情况,量力而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以合适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形式多样,突出特色,保证效果。

最后,赵斌亮处长对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做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求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动员会精神,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奠定基础;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在会后尽快安排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按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9-09-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