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117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张鹏飞主持会议。

IMG_20211117_151214.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等三个视频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第四党总支书记高保山谈到:通过学习,使自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一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意义非常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二是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大成就和五大历史意义;三是全会用“十个坚持”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四是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五是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老党员老同志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育周用一系列农村发展变化的照片向与会人员直观地展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镜头下的村落旧貌换新颜,景色秀美,广大农民有着对科技知识的渴望,也有着新时代和谐社会的幸福感,他们也在乡村振兴、脱贫致富道路上积极奋斗。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永不褪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德刚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走向成功的一把金钥匙,是我国社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的需要,是为实现中国梦持续奋斗的需要,是一次历史性承前启后的新里程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也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干好支部工作,勇于担当、实现理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余热,做出新的贡献。

处长刘晓正说:回首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给人一种情感的穿透力,更让人感受到一种理论的真理威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解和体悟。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必须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处领导班子及每个人应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保证工作集体充满活力、肌体健康,才能使离退休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懂得党员是什么、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这个根本问题。必须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组织引领广大党员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更多年轻老同志为高龄老同志服务。作为离退休工作者,要真正把老同志当亲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老服务同教育引导结合起来,倾听老同志呼声,关切“大事小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爱为老同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把离退休老同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水科所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魏旭东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扬帆起航。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句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赢得了一次次大战大考,迎来了一个个高光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张雅斌表示:通过学习,让生活在幸福时代的一名年轻党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党员,我将以工作为切入点,从《决议中》学习宝贵的历史经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工作宗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委书记张鹏飞作总结发言并对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学习内容提出要求。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大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中提出“九个必须”是一脉相承的,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深刻的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命题。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他强调,下一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安排,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之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转移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上来,要组织广大党员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同时,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校内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特别是要对党委“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党员领导干部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党员办实事、好事的承诺进行全面梳理,加快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11-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