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唱支山歌给党听”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活动顺利举行(文)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唱支山歌给党听”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活动顺利举行(文)

作者:范芳娟 陈肇曦/文 董晓龙 邹根喜/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6日、17日,我校离退休职工在北校区李秀厅欢聚一堂,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唱支山歌给党听”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活动并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离退休职工党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部分老党员代表、离退休职工各文体协会老同志、离退休职工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在离退休职工中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两个场次举行,每场两个环节,一是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二是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

吕卫东副书记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JPG

2F9A7416.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校委副书记吕卫东为91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对老同志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老党员们佩戴着荣誉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心情十分激动,更坚定了大家拥护党、热爱党,继续支持和关注学校发展,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2F9A7340.JPG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主持颁奖仪式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在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时讲到,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2021年我校共有315人首次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83年,年龄最大的100岁。会后其余老同志的纪念章将在近期通过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发放、上门发放、邮寄等方式及时送到老党员手中。他强调,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党71年的老党员崔良珂激动地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特别光荣!获得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忠党爱国、矢志奋斗的老党员的关爱和褒扬,是对大家的一种激励。我今年已经91岁了,但我会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做表率、永远跟党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舞蹈《东方那个红》

舞蹈《东方那个红》以优美的旋律和磅礴的气势拉开了离退休职工才艺展演的帷幕。7个校区选送的21个节目先后登台演出。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老同志自编自演的陕西快板《庆祝建党百年》、柔力球表演《永远跟党走》、时装走秀《美好时代》、大合唱《我家在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老同志们载歌载舞,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响了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传递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正能量,展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展示了新时代我校离退休职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艺展演最后,由84岁老党员冉瑞碧指挥,全场200多人全体起立共同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老同志、老党员和在职职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汇集成流淌的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参加演出的舞蹈演员欧阳安激动地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离退休职工文艺展演活动,以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方式迎接建党100年,正当其时、适得其势,文艺演出唱出了老同志的心声,大家用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庆祝建党一百年。”

此次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风格独特,涵义深厚,展现了老同志对党的无比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6-2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