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一份特别的心愿 一笔特殊的党费

一份特别的心愿 一笔特殊的党费

作者:范芳娟 陈肇曦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交纳特殊党费是父亲临终前唯一的愿望,这是他向党组织交纳的最后一笔党费,今天将党费交给组织了却了父亲临终前的遗愿……父亲常说,他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是党给了他关怀和照顾,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一切,交纳一笔特殊党费,是他对党组织的一份心意……”5月11日,离退休职工吕国华同志去世后,其子吕战平遵照父亲生前遗愿将三万元特殊党费交到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手里。

  接过这笔特殊的党费,张鹏飞觉得手里沉甸甸的:“吕国华同志多年来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激励着身边的党员,他去世后交纳特殊党费,是履行对党、国家和人民不变的誓言与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吕国华生前系我校离退休职工,中国共产党党员,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9日不幸逝世,享年93岁。在吕国华弥留之际,他在病床上留下“遗嘱”,一再叮嘱家人在他去世后,要将他毕生积蓄三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

  在吕国华去世当日,其子吕战平第一时间联系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说明了老人交纳特殊党费的遗愿,离退休职工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联系老人家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协调落实特殊党费交纳相关事项。5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将三万元特殊党费经由组织部汇入中组部大额特殊党费专门账号。


1.jpeg

  吕国华同志1929年8月出生于河南省鄢陵县,1943年参加工作,先后任西北农业大学教学农场党支部书记、总务处、伙管科党支部书记;兽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设备物资处科长、副处级调研员等职务。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1月退休。有着65年党龄的吕国华,一生都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忠诚的心。吕国华同志生前为人正直,工作敬业,生活节俭,从不铺张浪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不忘党对他的教导和培养,留下遗言要求向组织再交纳一份“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一生爱党爱国的情怀。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5-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