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处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9日中心组学习.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工作台账》《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暨启动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申报的通知》和《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围绕会议内容,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李锐、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高保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分别作重点发言,参会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对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有了更深了解,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影响深远。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这场抗疫斗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再一次向世人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光明。这次抗疫斗争取得战略成果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优势,在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为全体中国人民谋福利。大家表示,这场抗疫斗争实现了全国总动员、英勇事迹十分感人。31个援鄂医疗队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执甲逆行,驰援武汉。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涌现出许多令人动容的英雄事迹。大会上表彰的钟南山等为这场抗疫斗争作出卓越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不愧为国家英雄,值得全国人民尊敬和学习!大家认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全体离退休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所做的工作也值得肯定。这次抗疫工作,老同志感触很深,通过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带头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教育引导老同志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离退休工作专题培训班和2020年全国教育部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0-10-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