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时代楷模 创秀美人生

学时代楷模 创秀美人生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国庆前夕,离退休职工党委利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及行政党支部、部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观看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事迹为脚本的电影《秀美人生》。广大党员、在职职工观看后深受感动,纷纷撰写观后感以表达对黄文秀同志的崇敬心情和学习之情。我们在此转载部分老党员、在职职工撰写的观后感和大家分享。在此号召全体同志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德,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为党的事业再做贡献,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立新功。

QQ图片20201013091934.jpg

《秀美人生》观后感 

  9月3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影片《秀美人生》。影片讲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黄文秀在广西百色地区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直至牺牲的英雄事迹。  
  黄文秀和村支书带领驻村工作人员一起耐心说服用牛驮着失去父母的二个孙子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跋涉,仍不愿离开老屋的班叔叔搬迁下山;通过家访有效阻止了父亲因贫困让念高中的女孩辍学外出打工的决定,并送女孩回校继续完成学业;不辞辛苦往返山区和县城寻找致富之路,挽救因贫困无法娶桂花媳妇回家的黄婆婆一家致富团圆过上幸福生活;寻找并说服广西农大毕业的班哥哥回村解决群众桔树不结果问题;她们为山区筑路修桥……为完成脱贫攻坚战斗规划中的每一项仼务??斗着……这些事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她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忠于职守,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贫困山区老百姓解难题,送温暖,寻找致富奔小康的英雄事迹。彰显了新时期年轻一代共产党人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奋发作为的时代精神和崇高的人生价值。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们为我们党和国家培养出一大批这么优秀的接班人而欣慰,坚信国家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胜利!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欧阳安)

LOCAL201908121719063602413276092.jpg

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  

  国庆节前天,我们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蓝本的电影《秀美人生》,看后我很受教育,决心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  
  黄文秀生前是广西白色市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2018年3月,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83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向黄文秀书记学些什么?我所认识和体会是:  
  学习黄文秀回到农村,扎根基层,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在扶贫路上的高贵品德,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文秀书记的精神,转化为科技扶贫的动力,为学校的科教扶贫和“双一流”建设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学习黄文秀同志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她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扶贫工作中兢兢业业,不畏辛劳,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为百坭村办了许多实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要沿着她的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同时,我们共产党员要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党性教育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命不息战斗到底。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动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南校区第一总支第四党支部 李玉贵)

QQ图片20201013091903.jpg

电影《秀美人生》观后感  

  9月30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在职职工观看了影片《秀美人生》。影片讲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黄文秀在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直至在返回百坭村突遇山洪献出年轻生命的英雄事迹。     

  我们学习黄文秀同志,一是要学习她永怀初心的赤子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黄文秀追求的不是个人的小幸福,追求的是为了人民为了时代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二是学习她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黄文秀同志在名校研究生毕业后,主动申请回乡工作,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和实践责任,这是她深刻认识到社会责任和个人肩负的时代使命,这是她敢于担责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勇于拚搏,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胸怀和境界讲担当做奉献,真正干在实处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传承担当情怀。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迎难而上,冲的上去,站的出来,能亮出党徽,敢于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议,永远跟党走。对党忠诚,才会迸发自觉担当,我们作为高校离退休服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她为榜样,夯实根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踏踏实实扑下身子干实事,帮助离退休职工解难事、办实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用担当和实干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学习她不获全胜决不撤退的扶贫精神。黄文秀同志心里只想着如何让家乡人民早日脱离贫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政党支部 陈肇曦)

QQ图片20201013091909.jpg

观《秀美人生》电影有感 

  9月30日行政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一名一线的驻村干部黄文秀,她的人生永远定格在了30岁。黄文秀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她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她是9000多万党员的榜样,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更是我学习楷模。

  同为一线工作的我,为离退休人员做好服务工作是我的全部工作内容。铆着劲做离退休人员的的贴心人,弯着腰做离退休人员的知心人。在工作中要鼓起勇气、厚起脸皮向老同志多请教、多学习、聊家常、聊自己,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电影《秀美人生》更是让我学习了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甘于做一名基层普通的人民公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行政党支部 张雅斌)

QQ图片20201013091921.jpg

观《秀美人生》电影有感               

  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发展的机会,依然回到家乡,投入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面对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硬骨头",她没有退缩,勇往向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是她的铮铮誓言。这种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我们作为离退休服务工作者,在为老同志服务时,也要有这种迎难而上,主动而为的担当精神,用心用情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实,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行政党支部 董宏刚)

QQ图片20201013091940.jpg

观《秀美人生》电影有感  

  9月30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在职职工和部分党员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这部电影主要是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原型,记录了黄文秀同志在扶贫的道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的点点滴滴直到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  
暴雨如注,电闪雷鸣,汹涌的洪水,汹涌的洪水漫过道路,眼前是黑压压的模糊世界,这是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生前传回的最后视频画面。  
  当看到她的汽车仪表盘的公里数正好是25000里的画面时,从这个数字让我想到了黄文秀正是有这种红军长征的精神,把扶贫任务当作是打仗一样,在墙上制作了“作战图”把带领每个贫困户脱贫看作攻下一个个“碉堡”,她和自己的队员要去一个一个攻破它。正是这种“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做长征路”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体现出满满的正能量。她光荣的牺牲在了扶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们观看电影的所有人,上到80多岁的离退休老同志,下到40岁的在职的同事都为她的不怕牺牲,不辞辛劳的精神所感动。洪水夺走了她的生命,但夺不走她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宋宏伟)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0-10-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