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张华/文 董晓龙/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鹏飞主持会议。

IMG_8484.JPG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对离退休职工党委2021年度先进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奖励。

  党委书记张鹏飞通报了2021年度离退休工作处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

  会议从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引领,为离退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落实“两项待遇”,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强化教育引导,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8489.JPG

表彰先进党总支

IMG_8491.JPG

表彰先进党支部

  会议强调,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 “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 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工作主线,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统筹做好离退休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8498.JPG

IMG_8503.JPG

IMG_8506.JPG

表彰优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党委书记张鹏飞作总结讲话,并就2022年六项重点工作加以强调:

  一是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引领广大离退休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一方面要坚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校内巡视当中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贯穿起来,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一方面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做实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总支的组织协调作用,在党总支层面经常性组织开展党的各项活动。

  四是建强党支部。一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二要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沙龙”,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五是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执行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规定,落实群主负责制,加强群主实务培训,全面清理微信、QQ工作群。

  六是积极参与高校党建“双创”。积极参与样板党支部创建,积极承担党建研究项目,切实提升党建质量,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2-03-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