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83年党龄离休干部党员为学生代表讲党课

作者:范芳娟 程媛/文 邹根喜/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近日,离退休职工党委邀请离休干部熊运章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熊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报答党的恩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熊老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生活经历小故事深刻感染着青年学子们,一句句谆谆教诲寄托了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盼。

  “我今年98岁了,我甘心一辈子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去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恩情!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那年我15岁,时局动荡学校已不能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1938年5月初,我进入陕西安吴堡青训班的学习。在那里我学习到抗日战争理论和政策,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时光飞逝,至今已整整83年,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始终没有忘记安吴青训班的学学习经历,那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我永远记得自己站在党旗前,庄严地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一辈子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虽然我的一生很平凡,但一直在努力进步,对党的满腔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就是我不断前行的力量所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觉得绝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我将其化作具体的实际行动,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熊运章教授在为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堂特殊的党课上娓娓道来。

  园艺1902田浩冉同学在课后激动的说:“98岁的熊老给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刚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不久的我影响很大,对于我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让我认识到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信仰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的利益跟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社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预科2001班张舒惠在听课笔记上认真地写到:“听完83年党龄的离休干部熊老的特殊党课后,熊老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良久,一个与党共同经历风雨的老人对共产党的信任感恩让我更加相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努力读书报效祖国是我们能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栽培的最好的方式。”

  今后,离退休职工党委将进一步探索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挖掘离退休老同志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24170808.jpg

  

  熊运章,1923年出生,1938年加入共产党,1950年西北农学院农田水利部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曾任西北农学院水利系教授、系主任、西北农学院副院长。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5-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