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召开老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二)

召开老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二)

作者:范芳娟/文 金平安/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8月12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了原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李锐研究员、原人文学院院长田义文教授等7位老同志与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举行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主持。

会场.JPG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李锐研究员、田义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千年的期盼将要实现 亿万人的梦想就要成真”和“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张联社、马章全、高新科、李世林、高保山等五位老专家、老干部和工作人员代表范芳娟做了发言。

拼图1.jpg

范芳娟_副本_meitu_22.jpg

  大家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畅谈了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用具体事例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老同志们表示,这次去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考察期间,看到奋战在第一线的我校干部、专家、学生个个精神饱满,他们的言谈、他们的举动、他们的神态都体现出学校为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有力作为和勇于获胜的决心。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农村改变了以往落后贫穷的面貌,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力改善,通过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整个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困难群众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得到了保障,特别是实施产业扶贫后,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中坚持扶贫、扶志、扶智落实到位,提升了贫困人口的“造血功能”,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了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实现脱贫能力。大家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动真格、动真章、做实事,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尺,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上着力,施展组合拳,挑战贫困线,举全国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2020年中国即将全部脱贫,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也为其他国家的脱贫工作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扶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功的根本保证,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

  各位专家、领导在发言中,对我校扶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农业院校,服务农业农村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和传统优势,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充分发挥农业院校扶贫优势,加强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统筹资源助力脱贫攻坚,继续加强和深化“三团一队”西农扶贫模式,校地合力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脱贫扶贫与新农村特色经济建设、绿水青山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完美结合。二要应加大力度宣传弘扬西农人在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典型事迹,强化全校师生对扶贫中西农力量的认识和肯定,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学农、知农、爱农”,投身到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业中。三是鼓励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以老协会为平台,为扶贫开发、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晓正.JPG

刘晓正处长总结发言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老专家、老领导察民情,惠民生,解民忧,谋民意,心系脱贫攻坚,同时对近期组织老同志赴合阳县实地考察脱贫攻坚新成就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洪救灾以及国际形势新变化等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造成新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没有改变。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有全党全国全社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8-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