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致全体离退休职工的一封信

致全体离退休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离退休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职工:

   大家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对大家给予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以及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随着近期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交通检疫站点撤销、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启动,人员大幅流动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形成的压力进一步加大。部分老同志对防控压力认识不足、盲目乐观,思想上松弛懈怠、行动上自由散漫,淡化了防范意识。综合形势判断,目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攻坚期,还没到我们鸣金收兵、欢呼胜利的时刻。为了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保障广大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我们再次向全体离退休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风险依然存在,请您时刻保持警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病毒的高发期,不少地方还出现了无武汉疫区暴露史、无病例接触史的确诊病例,感染途径不明。心存侥幸,终酿不幸,感染病毒的风险随时潜伏在我们身边,生命健康的威胁始终笼罩在我们周围,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疫情尚未解除,请您继续稳住心神。随着春意渐浓、气温回暖,部分群众开始闲不住、坐不住、待不住了,想要出门走一走、上街逛一逛、麻将搓一搓、相互聚一聚。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更不是为了放松警惕和解除防范,请大家再等一等、忍一忍、静一静。拐点尚未到来,防控不能放松,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少出门、不串门、不待客,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有情况、早发现、勤报告,有症状、速就医,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与“疫魔”较量,比的是爆发力,比的是忍耐力,需要我们稳住心神、沉着应对,不能在盲目自信中退让阵地,给“疫魔”报复反弹和趁虚而入的机会。

坚持就是胜利,请您全力支持配合。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疫情防控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也是一场秩序井然的总体战,这是一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的人民战争,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胜不能败。请大家顾全大局,继续管好自己、管住家人,教育引导周围群众,尽到您该尽的义务,做到您该做的事情,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添麻烦,多为疫情防控加油、加力、加把劲。为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我们就必须坚持一刻不松、一着不让、一战到底,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做好每天“健康打卡”、健康信息报送、居家隔离、联系群众、亲情服务、邻里互助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于将校内住房出租出借的老同志,房主是第一责任人,请务必尽到房主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租住人员严格执行校内住宅区出入管理规定、居家隔离规定以及杨凌示范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核酸检测有关规定等。

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我们坚信,有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有全体老同志的携手并肩,我们必将赢得这场严峻斗争的伟大胜利,美丽的校园必将迎来风雨过后的春暖花开!



                  离退休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2月24日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2-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