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处举办《民法典》学习专题报告会

我处举办《民法典》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华/文 张德刚/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学校《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处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职工,联络组组长、楼长、党小组组长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处长刘晓正主持。

图片1.jpg

王有强副教授作报告

  王有强以《“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为题,从3个视角看民法典、4个方面看亮点、3个方面看影响对《民法典》编纂和实施的背景、重要意义、重要创新、《民法典》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辅导。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达到了新高度,我国人民权利保障进入了新阶段。整个报告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实施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与会老同志表示,学习好《民法典》对我们安度幸福晚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反复学、深入学、细致学,做到理解透彻。大家一致认为,要学懂弄通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宣传好《民法典》,引导老同志提高自觉守法的能力,做学法知法的表率。

  刘晓正处长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安排这次专题讲座,既是为了让广大老同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维护人格尊严、保护财产权利、促进家庭和谐,也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治校,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全体工作人员要学懂弄通民法典,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民法典宣传教育,将其融会贯通于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中,全心全意、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

图片2.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8-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