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职工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职工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立足离退休工作实际,在学习教育方面分类指导出实招促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重落实求实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紧抓“学”,促思想觉悟提升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是班子成员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4次;二是组织5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内容;三是拓宽学习形式,采用多种形式促学习。通过微信群即时推送党史知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学习,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学习。1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校史馆等参观学习;为27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

突出“实”,引学习教育落地

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人人读党史、知党情、讲党性的良好学习氛围。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座谈会。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代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建党百年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为在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二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专题报告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三是开展校史教育。邀请罗志成教授和青年学生讲述讲述西农历史、西农文化和西农精神,铭记历史 缅怀先辈,并结合校史讲好“四史”,帮助青年学生了解熟悉热爱西农,学习和继承老一辈学者爱党爱国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在离退休职工中组织开展“喜迎百年华诞助力追赶超越”学习答题活动,共有1481名离退休职工参与。五是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在西农校区三号楼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带领大家学党史讲党史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抒发“愿党更好、祝党更强”的诚挚心声和真诚祝福。六是邀请离休干部熊运章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熊老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报答党的恩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谆谆教诲寄托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盼。七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大赛、书画展、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征文、“我想向党说句话”等活动,收到各类作品共计300多件;举办离退休职工2021年度上半年空竹、门球、中国象棋、乒乓球、麻将等文体比赛,累计150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

聚焦“做”,提实践活动成效

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制定《离退休职工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办实事任务清单,始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用心用情用力。

一方面积极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一是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联系群众、结对帮扶,加强人文关怀、提供精神慰藉,走访、看望、慰问80余名重病、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同志及困难离退休职工。二是为离退职工送学上门。联合校老科协组织学生志愿者分校区分批举办“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培训,300多位离退休职工参加学习。三是积极争取离退休职工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五个方面大小52项功能升级适老化改造,使离退休职工168户家庭受益。四是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分别联合杨凌示范区医院、校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讲座,用实际行动为离退休职工送关爱、送健康,26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加。

另一方面组织离退休职工参与办实事。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专题辅导报告4场,听讲学生1200多名,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二是关工委与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组织13个学院40余名大学生和研究生深入到老党员家中采访,撰写征文18篇,制作微视频4个,在学校新闻网、关工委网站及学生微信群、QQ群上展播,宣传我校“五老”爱党爱国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三是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老科协组织12名专家赴柞水县开展科技咨询活动,培训300人次,发放材料1200余份。老科协会员徐福利教授为商洛市商州区板桥镇和腰市镇的8个村进行了为期4天的中药材栽培施肥与土壤改良技术培训,先后有8个村1000多人参加培训。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6-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