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一)

【聚焦"两会"】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老同志们在校区服务中心或家中收看了开幕会,反响热烈。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赵崇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新征程,今年的“两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上午九点整,我在成都女儿家里准时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注意到报告中提到的一些量化指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感到由衷的高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计划经济增长6%以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入5.3万亿元,粮食继续稳定在1.3万亿斤,宽带费用再降10%,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力度,促进农业稳步发展,农民稳定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等等,使我们倍感欣慰。听了这个报告,使我们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感觉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我们这么近,觉得美好的生活不再是蓝图,好像就在眼前一样。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一定要识大体,顾大局,树立家国情怀。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感化身边的人,使大家团结一心,支持改革,支持学校的发展,并为之发挥正能量。

外语系退休教授黄世绶: 我怀着期盼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两会”的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中充满喜悦之情,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大会,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受到全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在世界经济全面衰退的大背景下,唯有我国的GDP逆势而上,完成了2%以上增长规模,令国人振奋,令世界瞩目,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希望从这次大会中获得“中国智慧”,希望得到解决他们国家困难的“中国模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一系列闪光的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十三五”期间的努力拼博和艰苦奋斗结果,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诠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勾画出了一中幅幅美好的蓝图,经济增长6%以上的国民生产总值目标令人振奋,“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一系列新举措、新视点值得全球关注。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满怀信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李靖:今年两会的“如期”召开,对于我们中国人民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而言都是具有非凡意义。2020年,中国人民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史所罕见的世界范围的新冠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了重重挑战和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世界各地新冠疫情防控风险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国家率先控制住了疫情蔓延的趋势,而且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如期取得了全面胜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2020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一件件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事件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序推进。这“如期”的背后,是一张中国人民满意,令世界范围瞩目并将载入史册的答卷,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卓越的执政能力和举国攻坚克难的制度优势。我坚信:我们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圆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张建生研究员:今年的“两会”不同于以往,既要总结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果,又要部署“十四五”的宏伟规划。这将意味着我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又将迈向更高的领地,祖国的工业,农业,教育,科技,军事乃至社会各个领域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事,我们作为祖国的一员,必然高度关注,要随时掌握“两会”进程,学习“两会”的重要文件,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会议提出的各项具体任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数事实证明,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没有攻不克的艰难险阻,没有排除不了的重重困难。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无一不是以弱胜强的范例;两弹一星,太空探月,无一例外的捷足先登;十四亿人口的大国预期摆脱贫困,积贫积弱的民族半个多世纪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人公认的奇迹;2O2O年初,新冠疫情突袭,连美英德法那样号称经济、科技都非常发达的国家,都表现出一筹莫展,一团乱相,漫延失控的局面,而在我们国家,党中央处惊不乱,有条不紊的积极应对,上下一条心,一切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第一选择,集中各方力量控制疫情,消灭疫情。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就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这在人类发展史上也实属罕见。抗疫斗争的成果也再一次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正确的道路。

今天,在“两会”召开之际,我们有更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会议将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所关心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将为我们绘制一幅更加色彩斑斓现代化蓝图,并引领我们为之奋斗。

我们虽然已是退休人员,但作为党多年培养的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处处时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尽一切努力为胸前的党徽添彩增色。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李锐:全球关注、全国期盼的2021年“两会”开幕了。这场春天的盛会是在非常特殊、非常重要的时间召开的,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也关系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科教工作者,我急切地期待看到大会确定的新时期新阶段的远景目标和英明举措,期待看到大会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与美丽乡村雄伟蓝图,期待看到大会为新时期创科教强国制定的战略部署和新的举措。

原西北林学院宣传部部长张世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步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将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既是时代的必答题,也是世界的关注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如期而至的全国两会无疑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国,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要扬帆起航新征程,凝心聚力开新局。新理念引领中国新发展,新格局将擘画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李晓娥: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描绘蓝图,倍感振奋;布置工作,扎实有效。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并指出,2020年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提出“十三五”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并做了扎实安排。总之,政府工作报告是坚定发展信心,展现光明前景,部署未来工作的动员令和施工图,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十四五”,奋进现代化。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养林:我们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于9点准时坐在电视机旁聆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任务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处于我党我国人民战胜2020年极不平凡的新冠疫情,取得经济发展全面恢复,胜利迈入2021年,将顺利实施我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局之年这个关键节点之时,“两会”的及时召开,全国人民无不欢欣鼓舞,精神振奋。我对大会即将审议的“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规划目标纲要(草案)的实施信心百倍,同时对会后“部长通道”部长们对我国各个部门、行业发展所提出的积极发展的措施和决心表示赞赏。

随着大会的进程,我们将特别关注议程中的每一个节点,细心聆听。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增强认知能力,决心当好实现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强国富民战略实施的宣传员、战斗员。

41cf53cde989e8d502f1b2fa5a78ced2_edb1cff8738645398abcdb46c2986c72.jpg

离体干部毛绳绪、原碧霞夫妇认真观看直播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3-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