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九)

唤醒 “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九)

——北校区直属一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长军/文 王勇/图 来源:植物所校区  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入党初心。 621日下午,直属一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为10名历年“七一”前入党的离退休老党员过了一个温暖的集体“政治生日”,副处长程媛参加活动并为他们赠送了生日贺卡。

座谈.jpg

座谈会场

首先集中学习了离退休党【202015号文件“关于印发《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领导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所有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在支部书记周汉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jpg

集体宣誓

随后,与会党员“畅谈入党初心”,党员们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过程。6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大容说:我是1955年入党的,回想当时入党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难以忘怀,入党65年了,我始终听党的话,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支委卓建斌说: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我内心既兴奋又激动,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褪色,要踏实工作为党和群众干实事做贡献;新退休的党员赵晓农、张荣琦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非常激动,他们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今后他们要继续发挥余热服务国家战略为社会做贡献;张继斌、韦柳兰、汪佑民、齐兰兰回顾了疫情期间,从国家到支部党员同志不顾自身安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

颁发生日贺卡.jpg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

听完大家热情洋溢的感言,程媛副处长再次祝与会党员“生日快乐”,她希望大家今后不管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管好小家、带动大家,共同做好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同志的人身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是离退休职工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和载体的生动实践。本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发挥模范作用的目的。

据悉“七一”前夕,支部还将对85岁以上老党员上门进行慰问。


编辑: 范芳娟     终审:程媛    最后更新:2020-06-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