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政党支部开展“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开展“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长军 来源:  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如何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422号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行政支部组织生活围绕“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行政支部书记金平安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19人参加。

IMG_20200422_151852.jpg

IMG_20200422_150751.jpg

金平安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视频。随后金平安以“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抗疫中涌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担当精神、严谨求实精神、尊重法治精神、命运与共精神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党中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国各族人民用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的爱国主义精神无惧磨难、排除万难,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忘我拼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84岁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两赴武汉的李兰娟院士;“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金句频出的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最美女护士单霞;逆行战士宝鸡眉县18岁学生朱如归徒步110公里支援湖北孝昌县;90后“雨衣妹妹”刘仙免费为医护人员做饭送餐;TONY老师沈杰为3000多医护人员义务理发,一件件真实的事例深深打动了大家。

讲党课.jpg

行政支部书记金平安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党员董宏刚、俞延军、何复兴结合聆听专题党课的感受和体会从爱国主义精神、敢于担当精神、严谨求实精神先后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党委副书记刘庚军回顾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并从四个方面谈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大家时刻把“老同志装在心里”。

党委书记刘晓正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行政支部组织生活“结合疫情大考切合实际,内容丰富、认识到位”。他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老同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发挥支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勤勉尽责敢担当,把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做好疫情防控、推进服务管理、开展正能量活动等融为一体,整体推进,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提升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还就学生返校前的离退休人员注意事项、活动场所管理、支部活动等做了强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0-04-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