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入户到家” 共筑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入户到家” 共筑免疫屏障

作者:范芳娟 陈肇曦/文  校区服务中心/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您平时血压正常吗?”“您有没有药物、食物过敏史?”在因病卧床多年的离退休职工肖开宇家里,身穿防护服的示范区医院医护人员在离退休工作人员协助下,一边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仔细询问并核对新冠疫苗接种事项。虽然接种地点在老同志家里,但是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依然科学有序,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到接种疫苗、健康留观,每一个环节都与在医院进行疫苗接种一样规范。

  “我腿脚不利索,去医院不太方便,看到大家都打了疫苗,心里也挺着急的,这次离退休工作处联系示范区医院部门上门接种,解决我的实际困难,太感谢大家了!”刚刚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的退休干部关联芳心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西林 毛绳绪.jpg

  为使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引导老同志做好疫苗接种,筑牢离退休职工健康防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段时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由杨凌示范区医院专业医疗小分队和工作人员组成疫苗接种工作组,挨家挨户为高龄、空巢、身体不便等离退休职工送上贴心健康医疗服务,通过上门走访服务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为老同志开展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查病例,讲清楚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并将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告知每一位老同志,进行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确保离退休老同志能安心、放心接种疫苗。

水保所 肖开宇.jpg

  工作自开展以来,累计上门服务253名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其中,疫苗接种62人,开具疫苗接种禁忌、暂缓证明167份,受到了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切实筑牢和构建起离退休职工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西农 张自恺.jpg

  “老同志体弱多病,接种疫苗不仅关系着大家的身体健康,也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离退休工作处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采取‘线上+线下’齐动员的方式,引导老同志积极接种疫苗,建立离退休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台账,确保老同志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在疫苗接种现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对前来调研工作的杨凌示范区卫健局局长李春安介绍西农大离退休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如是说。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协同各方力量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老同志身边,用心用情用暖心服务为老同志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切实保障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2F9A3941_副本.jpg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2-06-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