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烹饪,圆了做家庭厨师的梦想

学习烹饪,圆了做家庭厨师的梦想

作者:杨树忠 来源:老年大学  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中国是世界上公认的美食国度,自古以来就有烹饪大国的美称。中国的烹饪工艺与营养学,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中餐就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模范。每道菜肴怎么做,为什么要这样做,都包涵理论指导。学习烹饪技艺,对于掌握餐饮基本知识,改善家庭肴馔食谱,提高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因而,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秋季烹饪班30名中老年学员,怀着做一个家庭好厨师的梦想,全神贯注进入课堂学习,经过10多次课程教学与实习,学员们学到了家常菜、特色菜,具有中国地方风味的菜烹20个品种,所选菜品荤素搭配、色泽多样,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烹调需要。

孟师傅在实践教学中11.jpg

孟师傅在实践教学中

  烹饪班教学方法灵活,指导思想明确。始终将中式烹调工艺与配餐及饮食安全贯串教学全过程;始终坚持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坚持前次课程的回顾与复习,新课的理论讲解与ppt课件相结合。主讲杨师傅和孟师傅按照操作顺序,每一个步骤都亲身示范,学员实际操作中每个环节又有具体指导。他们讲解耐心细致,有问必答,不厌其烦。点评作品时,褒奖与纠错适当。学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本期烹饪班分为四个组,学员互相帮助,协同烹调操作,也是掌握烹饪技能关键所在。

  第二组学员高畅总结的好:这次学习将使我们以后在饭店品尝美味的同时,不仅多了几分对大师傅的敬佩之意,同时在家中烹调美食、品尝美味,犒劳自己和家人时更多了几分美意!

  第三组学员耿果霞在自己的学习心得里这样写到:通过听讲与实际演练,我们从过去的凭感觉做饭升华为每一步根据步骤原理心里有数的操作,明显提升了我们的厨艺水平,增加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

  第四组学员王玉亭在学习心得体会中谈到:参加西农大老年大学烹饪班学习,我们全体学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们不仅学到了好多做菜的方法和技巧,而且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快乐!

  看到学员们这么多发自真心的反馈,我的内心既高兴又感动!

  一个好的学风,与严格教学管理分不开的。屈校长亲自担任班主任。课前早到,课后迟回,配合两位任教大橱师课前一小时左右采购原材料,然后在厨房为上课备料,并妥善安排防疫、清洗卫生等事宜。

  总之,第二学期(秋季)烹饪班的学员对教学很满意,学员们普遍认为:老师们把多年从业积累的厨艺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我们不但要感谢老师傅毫不保留地为我们授业解惑,而且,结业以后,要把老师教的烹饪技能通过家庭厨房反复操作,继续融会贯道,努力提高自己的烹饪水平。

  在此,我们衷心的感谢屈校长,感谢杨师傅和孟师傅!同时祝贺我们烹饪技术培训班圆满成功!希望西农大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老年大学烹饪班2021秋季部分学员11.jpg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屈锋敏    最后更新:2021-11-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