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年大学喜迎复课开学

我校老年大学喜迎复课开学

作者:范芳娟 陈肇曦/文 杨树忠/图 来源:综合办公室 老年大学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鸟语花香,山河无恙,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迎来疫情后开学日。阔别一年的老年大学学员们回到课堂上投入学习,沉寂了许久的老年大学教室重现往日的热闹与生机,一片欢声笑语、处处笑意融融。

剪纸艺术.JPG

剪纸艺术

“一场疫情让我和我的朋友联系少了很多,真的很高兴老年大学开学了,学校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可以聚在一起,既能学习新知识,也能与老朋友常相聚,更能认识新朋友,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相信我们这些老伙伴的退休生活会过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老年大学学员范秀玲高兴地对老年大学校长屈锋敏说出大家的心声。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西北农林大学老年大学停课一年。2021年新学期伊始,在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共同支持下,老年大学提前筹备安排课程,选聘任课教师,精心组织专业分级开设,及时发布招生宣传,节假日无休为学员报名,终于迎来了疫情后的开学。为让学员们安心上课,老年大学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下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开学方案、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和联防联控、健康管理、通风消杀等工作制度,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开学复课等事宜,为方便校外学员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校园,特别制作了学员证。老年大学采取全面登记学员健康情况、小班上课、体温检测等措施,严格把好师生健康安全关。

国画-1.JPG

国画班

2021年春季老年大学线下开学的消息发布以来,引起学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特别是烹饪、书法、电子琴班报名不到一天人数爆满,考虑到老同志的学习热情和实际情况,老年大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重新增设开班。本学期开办的专业有:剪纸艺术,书法初级,国画,电子琴初级、中级,声乐初级、中级, 民族舞,交际舞初级、提高班,时装走秀,形体健美,瑜伽,乒乓球,烹饪等13个专业共计17个教学班,累计学员500余人。记者在老年大学看到,阔别一年的老年大学学员们回到课堂,老友重逢、师生相聚,分外高兴。课堂上,教师情绪饱满,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有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一直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努力培养 “有进步、有快乐、有作为”的老年人才,不断探索老年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积极践行“文化养老”理念,走出了一条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办学之路,实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美好愿望。

电子琴初级.JPG

电子琴初级班

交谊舞初级班.jpg

交谊舞初级班

模特走秀.JPG

时装走秀

烹饪班.JPG

烹饪班

声乐初级班.JPG

声乐初级班

书法-1.JPG

书法班

舞蹈.JPG

舞蹈班

形体.JPG

形体班

瑜伽-3.JPG

瑜伽班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3-2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