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政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行政党支部  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不是时势造英雄,而是理想信念造就英雄!他们的英雄气魄伟大而感人,让我们懂得珍惜身边平凡的幸福,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努力工作,奋勇拼搏。

观影后,大家深受感染,纷纷发表了感言和体会。

行政党支部11caijian.jpg


 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 珍惜和平

电影《金刚川》,讲述一座桥,一批军人,一场震撼惨烈的战役,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用影片的形式向勇敢的志愿军英雄致敬。整部电影用纪实的手法记录了在战争中不同角色的人在面对战争残酷时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影片中镜头聚焦的都是普通战士、军官、通讯员,在战争中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拼尽全力为这场伟大的战争努力着,影片中没有彰显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孤单英雄,有的是从不同的视线展现每一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志愿军战士用自我的慷慨牺牲成就了志愿军军队的伟大胜利,用一个个平凡人的经历讲述战争中生命脆弱但却伟大的感人故事。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庆幸国家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彰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这是一枚分量极重的纪念章。颁发纪念章就是让国人永远记住抗美援朝战争是伟大的战争、光荣的战争、胜利的战争,是永远值得骄傲、值得纪念的战争,同时让大家铭记英雄!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志愿军战士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为国家的前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范芳娟)

《金刚川》观后感

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早就听说有部电影叫《金刚川》,描写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事迹。 影片故事情节很简单,就是美军炸桥、志愿军修桥,炸桥、修桥……无数血肉之躯前赴后继,鲜血染红了两岸和江水,顺利完成了大部队过江。简单的故事演绎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彰显了一种无法战胜的意志,这是一座生命之桥!

志愿军的装备和美军的装备无法比拟,仅有的两门高射炮弹药不足,其中一门还要隐藏起来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暴露。为了吸引敌人火力,他们在四周点上明火,让敌军的飞机对着自己开炮。都说他们疯了不想活了,其实他们是最伟大的英雄,视死如归,不怕牺牲,敢打敢拼,即使最后剩下一人,也要向敌机开炮,嘴里吐血也要把哨子吹响!

“他们的桥不可能在半小时之内修好!”

“这不是他们的武器!”就是这样一群志愿军让美军无法相信,因为他们有超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

他们用身躯搭起一座“人桥”,半截身子泡在水里,顶着木板让战友过河……

我连续两次观看这部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耳旁一直响起: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那些为了保家卫国付出生命的先辈们,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任新丽)

鲜血染红的战旗美如画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一年后被迫进行的一场全局性、大规模、反侵略自卫战争。《金刚川》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了抢占军事先机,而一座桥成了志愿军前行的障碍。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在没有制空权,面对美国人的飞机轰炸,只能有肉身挡子弹、炸弹,为了一座桥,为了大部队通过,为了总攻的时间。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轰炸,一座简易的木桥一次又一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修好,战士们用肩膀扛起木板,修桥--炸桥--修桥这个过程中,无数的血肉之躯前赴后继。搭起一座人肉桥,让大部队胜利通过,准时发起最后的一战,终于取得战争的胜利。

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是一种精神,中朝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以难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那种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现在中国人民已经团结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那些为了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革命先辈,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让我们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所能,为离退休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肇曦)

观看电影《金刚川》有感

11月25日下午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这部电影。影片描述了志愿军某师为了在指定时间通过金刚川到达作战位置,工兵连、炮兵连、步兵连协调配合,冒着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木桥,“人在桥在”奋勇迎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影片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炮兵班全体牺牲了,排长只剩下一只胳膊和腿拄着棍子坚守着炮架,用仅有的炮弹击落了敌机,自己也壮烈牺牲,为了大部队能按时渡河,工兵连的战士用血肉之躯搭起了一座桥挺立在湍急的河水中。正是志愿军这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小时候常听到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罗盛教的英雄故事,感慨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新中国刚成立的百废待兴的形势下,为了保家卫国毅然决定派兵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20国军队作战,打出了国威、军威,换来了70年的和平和在国际上的地位。几十万志愿军牺牲在异国他乡,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也牺牲了,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永远激励国人,永远令每个对手敬畏钦佩。作为和平年代的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继承、弘扬革命先烈,让我们的后辈铭记历史点燃精神火炬。

通过观影我切身感受到我们和美欧国家的军事差距,落后就要挨打,为实现祖国强大加紧“追赶超越”,我们身处幸福年代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呢?必须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老年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杜长军)

观看《金刚川》电影有感

11月25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开展了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金刚川》这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影片中的张飞和关班长在高射炮阵地四周点了火,以此来吸引敌人的轰炸机好将它们干掉!战士们看到了都说他们疯了不想活了,其实他们在工兵连和大部队眼中是大英雄,个个都很拼命。美军的指挥官给飞行员说“他们不可能在半小时把桥修好”,“不可能就是他们的武器”飞行员说到。这正是美军飞行员说的那样“桥在就是他们的坟墓,桥不在了就是我们的坟墓”。这种意志力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不可战胜的。

我在思索着,现在的年轻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他们这种劲头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安宁正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我们更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做他们的贴心人,为老同志的美好生活安享晚年保驾护航!(宋宏伟)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0-11-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